朵朵咿呀哟

慢食堂:

colorful!

AlieZ:

[菜单] 素炒蔬菜丁+凉拌木耳鸡肉+厚蛋烧午餐肉饭团

[食材] 胡萝卜、豌豆、玉米、干香菇、木耳、鸡肉、鸡蛋、午餐肉、紫菜、米饭

[做法] 1、干香菇提前浸泡,玉米剥粒,将胡萝卜和香菇切丁,胡萝卜和豌豆焯熟,捞起备用。
2、锅烧热刷油,爆香姜末,放入做法1准备好的蔬菜翻炒,加入芡汁(水、蚝油、盐巴、白糖、黑胡椒、玉米淀粉),煮至收汁即可。
3、鸡肉煮熟,撕成块状,胡萝卜刨丝,木耳泡软煮熟切丝,拌入酱汁(醋、白糖、盐巴、料酒、辣椒酱)搅拌均匀。
4、午餐肉切厚片,加入盐巴和黑胡椒煎熟,鸡蛋加入盐巴白糖打散,倒入一半蛋液煎熟卷起再倒入剩余的蛋液,卷成厚蛋卷。
5、紫菜铺平,中间放入少量米饭,放入厚蛋烧和午餐肉,再盖上米饭,把紫菜的四个角向中间包起,揉成长方形,对半切开即可。

[小记] 本来是想做凉拌鸡丝的,但是我用的是鸡腿肉,只能撕成块,Dee说这凉拌木耳鸡肉好吃~😄我觉得饭团挺好吃的啊,虽然午餐肉厚了点~😏

评论

热度(3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